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噢~沮喪斃了

最近幾天十分的苦惱 
原因是來自一個審查論文的工作
這篇被交到我手上的論文,說真的只能用淒慘兩字來形容
從立論、建立模型的方法、到拼字、文法都非常有問題,有問題到真的會想敲敲這作者的頭,問他一聲你還好嗎?
要把這篇鬼東西看完,簡直是精神上的酷刑,看了兩頁之後,連再拿起這玩意的勇氣都沒有
tony 老師說要儘量審,儘量看懂
哎我明白這是對投稿者的誠意,也是一個學術工作者敬業的表現
但是哎喲喂,我真想逃跑 
星期天我在百般無奈與無名大火燒起的情形下在這裏留了一篇發洩文,大意是說這篇文章有多差,還有我有多火大之類的
不過後來覺得不能隨便拿情緒丟大家所以就把那篇刪了
可是…可是… 
我真的不甘願把時間花在這種沒事找事的爛東西上
我還有其它更多更該作的事啊...多寫幾個自動測試 多練一下演算法 陪女兒玩一下 都比這個有意義得多 這篇文章的學術貢獻是零,然後還連帶害reviewer 的產能降低 該死的…還有比這更笨的事嗎? 

各位對不起了 我還是亂丟情緒 該死的 因為實在沮喪斃了

5 則留言:

Steve 提到...

呵呵...
妳還是別刪文吧
其實這些情緒等等的點點滴滴,如果不是身在其中,真的還不知道那有多討人厭。
可是也是因為這樣,妳就比別人多了這些經歷與經驗。
雖然現在看來莫名其妙,不過也許將來某一天妳回頭,會發現這還真是...有趣呢。

匿名 提到...

這年頭為了研究而做研究的太多了
老闆口口聲聲說
研究要有貢獻,要有實務的管理意涵阿
其實白話一點就是說
要可以讓老闆多發表幾篇期刊,成功升等阿~
不過
這現象好像不單是台灣如此,舉凡全世界的學術界似乎都是一樣黑暗的 囧

我也想發洩一下來爆個料,但怕還沒拿到畢業證書前抱怨文被老闆用Google Search到 XD
只好裝龜一下...

P.S:該不會是審查到我老闆以前的論文 :P

喵尾巴 提到...

To 鼠
謝啦謝啦 那天我真的刀槍不入就出運了 ^^;

To Eleton
嗯至少我們在出自己的菜時是蠻有誠意的,對吧?辛苦的研究牲今年就要解脫了,先恭喜你囉 ^0^

匿名 提到...

呼呼~博士生果然不好當阿。
不過我一直覺得你跟文光學長真的很厲害耶。工作已經很忙了還要兼顧學校的事情,加上還有小孩要顧,光想到就覺得累斃了。
要如何取得這些事情的平衡點呢?好像是不容易的事情齁,呵呵。
學姊,加油啊!!!

喵尾巴 提到...

To 春
謝啦謝啦~
時間少,遇到這種況狀就會特別不耐吧我想,可能修養還不夠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