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親子瘋狂愛~不要傷害

最近真的受不了油價狂漲,狠下心多reserve 一點時間在通勤上,坐公車上班上學。
昨天在公車上看到的事讓我覺得有點怪,特別記一下作為喵氏育兒手冊之用

上班的途中,看到一對母女分坐在兩個博愛座上
公車很快的就滿了,而且上來好幾個老人家
媽媽很快的讓了位
而女兒穩穩的坐在博愛座上直到下車,那是從內湖到民生社區,一段不短的距離
中間母女有說有笑,女兒並沒有想要讓辛苦的擠在那裏的媽媽換手坐一下的意思
而媽媽似乎也覺得這樣蠻好的
可是我站在旁邊,怎麼看就是覺得非常詭異

剛巧的是
女兒的後座是一個年輕漂亮的美眉
這位美眉在博愛座上補妝
從口紅眉筆搞到夾眉毛,真是無比仔細、無比專心
可能是太專心了,可以無視其它沒有座位的在那裏顫巍巍的老人家

看到這裡,喵我很有點了悟因果關係的那種fu (<-你再鬼扯蛋沒關係= =)
坐在前面的那個詭異的女孩
五年後就會成為她後面的欠扁的年輕美眉呀
就是那種覺得自己進辦公室有沒有補妝的重要性大於讓體力衰弱的老人家有個休息的機會
超級自私的人

不過話說回來,小女孩為什麼不會覺得自己詭異呢
因為她的媽媽也不覺得這樣不好
總之我是可以稍微試著理解媽媽不想讓女兒累的心情
但是,這位太太
你沒有看到你女兒長大的樣子就坐在你女兒的後面嗎? 那真的是一整個欠扁呀~~~

台語有一句話:「寵豬壓灶、寵子不孝」
前一句蠻難具體想像的啦,因為我很少做菜..^^;可是後一句就很明白了吧
其實道理大家都懂,只是還是有很多父母前撲後繼的淪陷
親子間的愛濃得化不開,但太不小心就會培養出自私自利的怪胎

總之,養小孩不是養寵物 貓太寵都會騎到人頭上去(<--切身之痛) 更何況是聰明伶俐加小奸詐的小朋友?

1 則留言:

EC 提到...

這篇真有道理。

沒人質疑父母對子女的愛。但是套句小王子作者Antoine de Saint-Exupéry的名言:愛不是看著對方,而是一起看同一個方向。

Aimer, ce n'est pas se regarder l'un l'autre, c'est regarder ensemble dans la même direction.